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都江堰市民主党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计划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3 19:10: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中共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后,在成都市委统战部的号召下,都江堰市积极响应,组织各民主党派深入调研,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计划各项工作。

民革都江堰市总支号召党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田园综合体打造积极献计出力。总支党员、都江堰市天马镇金陵社区主任李涛投身新农村建设,抓农村基建、抓项目招引、抓扶贫攻坚。一是积极与德弘农业发展公司联系,加大千亩油菜花基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积极联系旅行社,日均接待游客数千人,使老百姓的土特产就近销售,带动增收,并受到中央二台《生财有道》、《成都日报》,都江堰电视台及报刊相关报道。二是积极招引乡村旅游项目,成功引进落成投资1000万、占地50亩的台商四川澳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强两岸农业经济合作;积极洽谈投资3亿、占地2600亩的金土田园综合体项目;吸引投资2亿、占地1000亩的意向投资项目华夏学工传统文化学校。三是关心社情民意,紧密联系群众,联系市人大代表高兴文帮助困难学生黄月鑫家修缮房屋、添置家具和生活用品,并资助其上学直到毕业;联系市政协委员王沄鑫资助困难学生郑允杰上学直到大学毕业。

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积极争取农工党成都市委会支持,将农工党成都市委会首个乡村振兴调研服务基地设在都江堰市胥家镇。借助调研服务基地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农工党人才优势,围绕乡村振兴计划和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扎实开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旅游生态等各项调研,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着力将该基地打造成为都江堰市党派联系基层、服务企业的新亮点。(都江堰市委统战部   谭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