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双流区统一战线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5 22:39: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蓉调研讲话要求,双流区委统战部精心筹划,严密实施,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一是“大学习”求深。在学习内容上,重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和“四川篇”、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在学习形式上,采取领导导读和个人通读结合学、网上网下同步学的方式,分3个专题精学细读,细学深悟;在学习要求上,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确保学习质量。

二是“大讨论”求准。围绕加快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一流空港城”“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五个空港”3个主题,聚焦职能职责和突出问题,采取主题沙龙、座谈交流、意见征集等方式开展讨论活动,切实厘清新时代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三是“大调研”求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本着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目的,结合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确定了包括空港门户城市建设、产业生态圈打造、社区发展治理、乡村振兴4个大方面24个重点调研课题,精准实施挂图作战、对标落实,努力为推动双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双流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