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龙泉驿区突出“三个引领”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5 19:00: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5日,龙泉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敏主持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和田向利部长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突出“三心”政治引领,夯实统战工作思想基础。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省委彭清华书记、田向利部长对全省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不动摇,引领统战成员融入全区改革创新、区域发展实践,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为龙泉驿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凝心聚力。

二是突出“三三”抓手引领,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开展。在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基础上,创新开展“大走访、大摸底、大实践”,组织统战干部深入街镇、村社、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走访座谈,切实摸清统战对象基本情况,创新党外干部发现、培养、选拔、推荐和使用机制,重点抓好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示范社区创建,着力打造成都经开区经济统战创新实践基地,深入推进基层统战创新实践,切实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覆盖。

三是突出“三练”素能引领,着力建强统战干部队伍。利用固定党日、每周例会等平台,采取开设“统战讲坛”等方式,通过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带头讲理论、谈工作、说体会,大力开展“学习大练兵”、“业务大练兵”、“作风大练兵”,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宗教事务条例》等统战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工作方法的全方位学习研讨、交流共享,进一步提升全区统战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问题研究能力、联谊交友能力、推动落实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龙泉驿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