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锦江区知联会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分享交流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1 18:07: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5日上午,锦江区知联会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长学习分享交流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华苹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在区知联会会长、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曹成建的引领下集体参观学习了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与校史室。曹成建全面详尽的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创新成就等方面情况,并请大家多给予宝贵意见。

交流会上,曹成建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和伟大贡献、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传播、发展和理论成果等,指出了当前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和社会价值。参会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当代社会价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以及把握好人生方向,理性明辨是非”等主题进行交流和分享。

彭华苹在交流会上表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全区党外知识分子要进一步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她强调,要深刻理解并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殷切希望贯彻到各项工作当中,为锦江区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画出最大“思想同心圆”。

(锦江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