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崇州市掀起统战干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高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31 11:36: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8日,崇州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来自乡镇(街道)和部门的分管同志、统战委员共计5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通过课堂学习、交流讨论、考察调研等形式,掀起了统战干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高潮。

理论学习-学有所获。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需求,精心安排理论课程,邀请省社院资深教师就统战基础理论、信息起草归纳、新时代城乡社会治理以及当前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印发学习资料400份,明确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提高了干部对统战工作的新认识,明晰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干事活,

交流讨论-学有所思。对标田向利部长“三心”职能定位,召开统战干部“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专题讨论会,重点围绕“对统战工作的新认识新打算”“对统战工作的主要困惑和建议”两个方面深入交流,形成讨论报告5份,收集意见建议10条。大讨论搭建的交流平台,让干部在学习中思考,在讨论中进步,对促进下一步统战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考察调研-学有所悟。组织学员前往全省统一战线重点联系支持区域、九三学社省委定点联系示范基地——武胜飞龙白坪,学习考察民主党派助力新农村建设的鲜活案例;在邓小平缅怀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让统战干部始终铭记誓言、恪守承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感悟中把所学所思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去,为推动崇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统战力量。(崇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