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双流区启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4 09:15: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0日,双流区举办“凝心聚力•共建共享”——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潘万香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成,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张鹏,区侨办主任苟小兵出席活动。双流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区无党派代表人士联络小组负责同志、各相关镇(街道)分管组织的副书记及统战委员、各相关社区负责同志以及紫东阁社区居民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委统战部为相关社区授予“双流区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示范点铭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结对社区签订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双流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是双流区委统战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而确定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作用,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中心工作的贡献率,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积极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助力双流区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

今年以来,双流区5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联络小组与各相关社区积极对接,认真协商,初步确定了6个结对社区名单以及共建项目,内容涉及社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市场营销、“互联网+”建设、新市民培训等多个领域。下一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将与社区加强合作,以共建协议为指导,结合社区实际,突出党派与社区特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活动,打造一批特色项目,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双流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