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都江堰市四项措施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0:32: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市全会召开后,都江堰市委统战部庚及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市全会精神,制定四项措施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

一是筹备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专题传达全会精神;着眼乡村振兴、民生工程、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等重点工作,组织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等代表人士参与交流和座谈,针对当前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理清服务我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工作思路,科学建言并汇编《建言献策》。

二是着力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家在融资、人才、科技等方面面临的瓶颈,鼓励企业学号用好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两项工具,抱团发展。

三是抓实宗教场所品质提升两大工程,深入开展“法律进寺庙”活动,教育引导宗教教职人员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其爱国爱教的政治自觉,巩固我市统一战线宗教稳定根基。

四是结合年度对口帮扶目标任务,协调对接康定市有关部委,聚焦医疗教育、农业科技、文旅宣传3个领域,差异化制定人才干部专项培训方案,采取跟班培训、挂职锻炼、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助推康定市自身人才干部建设。配合组织部做好第五批援藏干部的选派,做好第四批与第五批援藏工作队的交接工作。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 谭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