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简阳市召开2018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23 08:57: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3日上午,简阳市召开2018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春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顾晓玲、樊昌华、陈明清出席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统战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简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简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简阳市2018年会议协商计划》,对基层统战工作阵地、重点课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资金保障、党外干部配备、统战部工作力量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解决。

赵春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统一战线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赵春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工作实质,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时代地位,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

赵春淦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推动中央、省委和成都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切实解决我市统战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要切实解决基层统战力量相对薄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相对滞后等问题,组织部门要会同统战部门一起,进一步研究完善我市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和推荐工作的机制办法,确保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把握简阳市面临的时代机遇,广泛凝聚全市改革创新的强大力量,为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凝聚磅礴合力。

(简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