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龙泉驿区三条措施助推甘孜县全域旅游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10:47: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2日,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勋结合实地调研格萨尔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规划建设、水体治理、景观打造等情况,与甘孜县党政领导班子、华侨城洛带文旅公司座谈会商,着重从完善规划、投资合作等三个方面,厘清项目建设及运作思路,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甘孜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样板。

一是找准发展定位,高标准完善项目规划。全面梳理甘孜县全域旅游资源,以317国道为线,以旅游产业培育发展项目为点,以“十大秘境百村百点”全域旅游景点为面,进一步强化战略规划、产业研究和顶层设计,深度分析、准确定位,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格萨尔文化旅游项目,推动甘孜县域经济从农牧业向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

二是优化整合资源,高效率加强合作共赢。围绕格萨尔文化旅游项目,借智借力引入华侨城洛带文旅公司等社会优势资金和优质资源,开展多层次合作,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丰富项目业态,创新探索一套项目运营和产业发展模式,力争实现近期有人来、中期有钱赚、远期有品牌目标。

三是发挥市场作用,高质量延伸产业链条。依托甘孜县机场及甘孜县“康北旅游集散中心”区位优势,以甘孜县旅游产业培育发展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开展项目招商推介,培训旅游从业人才,构建较为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旅游营销体系,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打造旅游集散和产业聚集区,促进农旅融合、文旅互动、商旅配套,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产业链,使全域旅游业成为甘孜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支撑、农牧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县域经济转型的重要转折点。

(龙泉驿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