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华区统一战线成员参与社区多元治理格局初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01 16:11: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成华区举行社区规划师论坛暨社区规划师聘任仪式以来,成华区委牵头,联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委社治委、区民政和社会组织工作局等部门,邀请来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电子科技大学、社区基金操作者和行业协会的30余名党内外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代表为受聘的社区规划导师颁发聘书,成华在全国范围内首创的“导师团-规划师-众创组”三级团队体系正式成形。根据这一体系,由7个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组织成的导师、规划师团队在内的专家将与成华区、街道社区居民等多方联手,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精准把脉居民群众需求点,有效引导居民和社会多方资源共同参与,创造真正的美好社区。截至目前,成华区14个街道均已完成社区规划师的聘请及社区规划众创组的组建工作,先后组建社区规划众创组106个,初步形成社区规划全域覆盖的发展格局。下一步,成华还将设立专项资金,通过“以奖代补”匹配设计和建设经费,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成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