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双流区召开2018年对口帮扶巴塘工作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0 21:54: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双流区召开2018年对口帮扶巴塘工作会,区委书记韩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成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第四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的发言。随后,第五批援藏工作队表示将在巴塘新的工作岗位上,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扶贫攻坚和援巴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扶贫工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四个环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满怀信心地带着使命感走进巴塘,带着责任感开展工作,带着荣誉感回到双流。

韩轶指出,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些干部人才带着责任和使命走进巴塘,在两年时间里克服重重困难,视巴塘为第二故乡,圆满完成各项援建任务,赢得巴塘县委县政府和巴塘人民的高度肯定。韩轶说,2020年巴塘县要同全国全省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因此第五批援藏援藏工作队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只有发扬前几批援藏干部人才用心坚守、专心实干、倾心奉献的工作作风,一棒接着一棒干,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去,才能带着荣誉感和成就感回。

韩轶强调,对口支援巴塘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赋予我区的重要政治任务,因此援藏干部人才一定要把巴塘的脱贫攻坚当成份内之责,以重任在肩的担当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开展工作中,要在上一批工作基础上做好规划,有序推进项目,通过系统思考和系统工作,将上一轮工作收好尾,将新一轮工作开好头。

韩轶要求,在对口支援巴塘工作中,要强化精品意识,新一轮援建要紧扣脱贫攻坚的瓶颈难点,帮助巴塘将优质资源转化为更多的精品效应,实现经济发展、收入增加,并盯准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这一时间节点,针对难点瓶颈问题做好规划。同时,要继续扩大延伸社会援建的覆盖面,强化两地互补互通互动,引导双流企业到巴塘去发展开发,实现双赢。

韩轶表示,援藏工作对于援建干部来说,是一次锻炼和成长的机会,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援藏工作中去,努力以一流的政治纪律、一流的干部作风、一流的工作成绩向巴塘人民和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要强化整体协作,齐心协力开展好工作。而第四批援藏干部人才回来后,要把在援建期间好的作风、好的思想,在新的岗位上发扬光大,为我区推进高质量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美丽宜居空港公园城市,奋力打造航空经济之都、生物产业之城、电子信息之谷贡献新的聪明才智。

当天会议还对28名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行了工作培训。

(双流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