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两岸专家齐聚洛带共襄客家发展盛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5 11:17: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打造“三城三都”和“西部文创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10月26—30日,第九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暨客家文创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龙泉驿区洛带古镇举行。海峡两岸10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

研讨会以“客家文化与文创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客家文创理论与案例研究、客家文化资源与旅游发展、客家文化保护与产业发展、客家历史文化与传统社会等议题展开,共收到学术论文70余篇、约80多万字。来自台湾的10位专家学者在大会各分论坛上,重点围绕文创产品研发、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方面发表研究见解。洛带镇人民政府分别与赣南客家山歌传承发展研究会、台湾新竹县客庄文化策进协会就客家山歌、客家文创与社区营造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活动为进一步促进洛带客家文化发展,推动洛带打造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镇提供了有力支撑。

(龙泉驿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