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崇州市开展“基层协商民主”理论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7 17:37: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5日,崇州市召开“基层协商民主”理论培训会,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协商会议召集人和具体负责人以及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社院教研室副主任、统一战线研究智库首席专家颜旭介绍了协商民主建设的总体构架,分析了基层协商的价值意义,对崇州基层协商工作启动早、立意高、体制全、成效实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基层协商“三化三性”(开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多样化;群众要有广泛性、代表性、参与性)的工作思路;省社院教研室副教授、协商民主研究中心指导教师谭宏玲,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形成、内涵、形式”“协商民主的性质、构成、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帮助自身夯实理论基础,较好掌握基层协商“七步工作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近年来崇州基层协商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要求乡镇(街道)和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协商会议作用,对标“打造五个样板区”工作要求,着力服务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工作。

(崇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