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追梦华灿圆梦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华灿工场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02 20:07: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30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成华区政府侨台办、成华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成华区投资促进局、成华区行政审批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2019海峡两岸青年“追梦华灿·圆梦成都”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华灿工场举办。

交流会以“追梦华灿·圆梦成都”为主题,选取了六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并针对性邀请了北京国鼎投资、上海御勤资本、北京中民国投、苏州洪武资产、航天基金等11家金融机构与新经济企业和融资项目进行投融资对接。活动现场,华灿工场与金山云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小米IoT系统”和“金山云AI系统”,在AIOT领域进行合作,联合设立AIOT实验室、人才培训基地,培养AIOT领域人才。

近年来,成华区扩大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研究出台了成华区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在人才补助、项目引进、创业启动资金等方面积极为台湾青年提供支持;创新性出台了台湾青年驿站管理办法,为来成华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免费提供短期住宿。

2018年,成华区与航天科工通信技术研究院合力打造华灿工场成都空间,全力孵化电子产业、大数据、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企业,面向海峡两岸青年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成华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为华灿工场提供运营场地,成立“华灿双创基地服务站”。双创平台运营一年以来,举办成华区青年创业大赛、蓉漂人才荟-走进深圳等双创活动10余项,累计孵化企业61家,吸纳台湾青年近20人实习、就业,接待两岸参访团近2000人。目前,华灿工场已经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产业资源最雄厚的两岸青年双创平台,正积极申报国台办“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随着“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建设的全面推进,成华发展全面迈入了蓄势赶超、转型跨越的上升通道。成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动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常态化,积极推动惠台31条、川台50条、蓉台54条及成华鼓励措施17条落地落实,吸引更多优秀两岸青年在川在蓉就业创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成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