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崇州市工商联创新开展“师徒模式”和借鉴“两进”培养企业人才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08 23:27: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成都崇州市工商联创新开展“师傅带徒弟”和借鉴“两进”活动培养企业人才,助力崇州产业转型和发展。

“师徒模式”,师傅带徒弟旨在传承企业家先进管理经验,是崇州市工商联依托市人才学院,从工业、旅游、信息化、医疗、文化、农业等产业中选出12名优秀企业家作为新生代创业者的导师,帮助年轻创业者成长,服务本土企业,助推崇州产业提档升级,服务崇州产业发展,让崇州优秀企业家的先进管理经验和企业家精神得到传承与延续,同时帮助崇州市中小微企业、新生代企业家、新生代创业者的发展,在崇州市人才学院新生代班实施开展的“师傅带徒弟的教学模式”。据了解,目前崇州市人才学院已结对7对师徒,开办“创业面对面”见面会和讲座4期,举办“大数据知识讲座”经济沙龙,都获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两进”培训平台。进高校——选准切口。今年年初,已组织4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企业高管人员到厦门大学进行能力提高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认清了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针对新成立的崇州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近期也将组织30余名青年企业家进复旦大学“能力提升班”学习培训。进企业——取长补短。改变沙龙传统模式,创新开展“营商新环境、品质崇州制造”走进民营企业系列活动。还先后组织企业家深入掌上明珠家具、索菲亚家具、福蓉科技公司(上市)、聚力建材科技公司等企业学习、交流。通过活动的开展,企业家们触动很大,反响热烈。

(崇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