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教堂建筑艺术中国化专题论坛在青羊区平安桥天主教堂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6 22:48:1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13日上午,全国第六届天主教中国化神学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生物——教堂建筑艺术中国化专题论坛在青羊区平安桥天主教堂如期举行。论坛由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谭立铸主持。

论坛上,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副主席、成都教区主教唐远阁介绍了平安桥天主教教堂相关历史沿革情况,教堂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建设示范宗教活动场所的相关经验做法。四川大学张丽萍教授分享了天主教中国化研究内容,介绍了宗教文化通道——临邛古道,天主教入川的“历史之谜”,以及四川教会中国化情况。成都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洪克林,按照历史阶段详细介绍了四川天主教历史和发展。吉林教区历史研究所副主任刘平分析了教堂中国化现状和可行性。

论坛期间,来自各地的天主教神长教友、专家学者们共同参观了历史悠久、风格独特的平安桥天主教教堂建筑,观看了各地教堂建筑艺术图片展,讨论了教堂建筑艺术中国化之美,让天主教中国化这个话题可视、可触、可感、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