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市举行“蓉城同心·侨之家”授牌仪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8 17:55:1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14日,成都市“蓉城同心·侨之家”授牌仪式在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活动。

当天,吴凯一行先后参观了光华社区“侨之家”、光华社区综合治理中心及光华社区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中心等点位,并听取了光华社区为侨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授牌仪式上,温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静,武侯区锦城社区党委书记李鑫分别就温江区侨务工作、武侯区锦城社区“侨之家”经验和做法作交流发言。

会上,吴凯向武侯区锦城社区、青白江区化工路社区、郫都区菁蓉镇园区、新都区西南石油大学校区、温江区光华社区进行授牌。这标志着成都市首批“蓉城同心·侨之家”正式挂牌,探索构建新时代内陆城市侨务“桥头堡”工作拉开序幕。

据悉,今年初,为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聚力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助推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在我市开展了“蓉城同心·侨之家”为侨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各区(市)县和在蓉高校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实践创新,积极探索建设具有新时代内陆城市特色的“侨之家”为侨服务平台,取得良好实效。

随着5个“蓉城同心·侨之家”的正式挂牌,为成都市“侨之家”建设工作提供了样板,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成都上下将充分用好“蓉城同心·侨之家”平台,整合统战资源,逐步构建起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基层为侨服务工作网络,使其成为成都侨界共享发展、共享机遇、共享成果的温馨家园,持续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当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卢伟良主持授牌仪式,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吕天一,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唐杰,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敏,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刘长武等“五侨”部门领导,以及武侯区委统战部、青白江区委统战部、新都区委统战部、温江区委统战部、郫都区委统战部等分管领导和温江区侨界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成都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