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市统战系统艺术界代表人士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0 19:31:3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11月11日-15日,成都市统战系统艺术界代表人士“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暨第一届红色采风创作节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重温红军长征路的方式,把艺术创作活动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在开展党外文艺工作者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以书画、摄影等方式展现红军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精神,创作更多反映时代追求、观照现实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的艺术精品。

活动期间,50余名统战系统艺术家代表,追寻红军长征在遵义、赤水等地留下的足迹,先后参观了陈毅故居、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娄山关战役旧址、土城古镇等地,追忆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感受如今当地群众的幸福生活,并结合所见所思所感,创作了一批艺术佳品。

此次采风创作活动结束后,市委统战部还将在市级机关举办蜀都书画院第一届红色采风创作节成果汇报展,在丰富机关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广大市民带来书画摄影艺术享受,有效助力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成都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