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九三科普之光系列活动 助力彭州“科技之春”科普月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05 15:52:0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推动“经济圈、都市圈、示范区、大运会、幸福城”建设等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2022年4月26日,社市委科普工委、社彭州市支社参与并支持的彭州市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天彭街道东林社区望蜀里商业广场举行。社市委科普工委主任、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鹏,社彭州市支社副主委、彭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夏太国,社彭州市支社支委、一级检察官杨春林,社彭州支社社员、彭州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一级法官廖永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科技助推示范区·科普服务幸福城”主题,各参加单位开展了以“走基层”送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促进城乡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载着满满科普仪器的四川省科协“科普大篷车”,带来了一件件直观可操作的模型,通过科普教师的演示、讲解,现场学生、群众亲自动手体验、观看,切身感受科学知识带来的快乐,体验科技魅力。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现场参会人员分工合作,蔡鹏向群众发放了安全应急、医疗救护、科技助农和疫情防控等科普书籍和科普宣传手册,倡导广大居民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不断提高科学素质;夏太国为社区居民义诊;杨春林、廖永健开展普法宣传,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气氛和谐有序,群众普遍反映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科普文化生活提高了全民科普意识和防范能力,让社区群众亲身体验了科技的神奇,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开阔了视野,还为群众提供多学科、多层次的科普知识,提升科学素质,进一步推动社区科普宣传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