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如何推动成都科普事业发展?听听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怎么说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14 17:48:2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2022年6月10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与成都市科协在第二十三届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上签订科普工作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是科技工作者群团组织与科技界别民主党派的强强联手,将会从哪些具体方面促进成都科普事业发展?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接受了红星新闻网记者的采访。

卢勤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出一支庞大科普队伍。“说的是一支,其实下面会有非常多的分支,将聚焦科学文化、医疗卫生、心理服务、应急安全、环境生态等多方面。我们将利用九三学社成都市蓉慧科普讲师团和志愿服务队的资源,整合这样一支全方位的队伍,最终推出一批具有一定先进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优秀科普出版作品,同时在社区、学校或企业打造一批科普场景,用来开展科普研学、人才培训、演讲交流、互听互议等科普宣讲活动。”

成都是一座科普资源非常丰富的城市。“首先成都高校比较多,其次科研院所也很多。”卢勤向记者介绍道,“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民主党派,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是民主党派中的院士大户。而成都九三学社有着68年的一个非常长的历史,是15个副省级九三学社里人数最多的,应该说覆盖的科技面也是最广的,对成都乃至四川的科技方面都有所贡献。”

卢勤介绍,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目前有3500多个社员,遍布成都所有高校,涉及成都各个区域。“未来,我们也会根据各个区域重点发展的领域,聚焦社会热点和公众需求,围绕“三个一”工程(即组建一批队伍、推出一批作品、打造一批场景),利用成都科协已经有的平台和硬件设施,整合九三学社的智力资源,两者相结合,最终实现科技为民、科普为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