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成华九三公益讲堂走进成华区石油社区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15 18:17:04)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2022年6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副主委、成华区政协常委冯延伟来到成华区猛追湾街道石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街道和社区的干部群众做了一场题为《公园城市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的公益讲座,共有三十余位街道和社区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这是“成华九三公益讲堂”荣获成都市统一战线“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实践创新项目后,围绕群众需求,对品牌进行提档升级,开展的又一次活动。

冯延伟用从宏观到微观逐层递进的方式,将公园城市、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三个概念进行了系统分析,重点和大家分享了近年对成都市、成华区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开展调研和建言资政的提案成果,以及在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和体会。其中关于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适老化和全龄友好改造、公共空间和公共设施改造等方面内容都激发了听众的强烈兴趣和积极互动。

因为讲座主题与居民切身相关,在最后特意为群众讨论所留的时间段,群众反响之热烈远超乎想象,她们畅所欲言,积极反映自己的实际需求和难点痛点,令原本有意借讲座之机继续开展调研的冯延伟深感大有收获,收集到的一些问题也为接下来的履职尽责打下一层好基础。在讨论过程中,冯延伟还努力当好宣传员,通过解释沟通,帮助群众消除了一部分对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误解。

2022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5月,成都市委、市政府印发《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标志着成都公园城市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无论是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或成员个人,都大有可为!本次讲座,就是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与社区群众需求相结合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将继续积极探索公益讲堂的多种创新开展模式,支持全体社员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荣光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