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喜讯!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梅挺教授带领团队申报并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21 20:22:1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近日,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梅挺教授作为专业负责人带领团队申报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简称“信管专业”)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成都医学院23个本科招生专业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增至4个,学校专业建设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2009年,成都医学院信管专业尚处于初创阶段,人才培养体系亟需完善和提升,梅挺教授身先士卒,全身心投入到专业建设中。通过广泛搜集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医学院校的专业背景,对信管专业的发展方向做出准确定位,继而提出了信管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随后,在梅挺的带领下,经过十年磨砺,信管专业终于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为一名教师,梅挺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致力于学科专业建设的同时,他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教研课题1项,教育部高教司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项目2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四川省重大医药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科技项目1项,荣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技创新奖二等奖1项,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四川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四川省农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项目规划教材2部,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规划教材2部,国家卫健委“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8篇,其中SCI、EI检索12篇,学术专著3部,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等等,硕果累累。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推动新医科、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信管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中,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的张明、胡萍老师以及积极分子李爽老师也积极参加了申报工作,为一流专业的成功申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