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校地合作 依托农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25 20:27:3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进一步展现简阳市“三农”发展成果,全面了解当前基层发展问题,3月22日,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员会联合四川农业大学支社开展依托农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实地调研活动,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出谋划策。社简阳市委员会副主委(主持工作)吴森洋、社四川农业大学支社主委黄志清、平武镇镇长蒋茜等25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走访了平武镇高坡村虾筢塘林盘文旅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粮经复合机械化示范园建设项目。“油菜、小麦等农作物生长怎么样,销售渠道怎么打通的,能带动村民收入共同发展吗”“当前农作物行距有没有专人指导,谁有没有保障到位”,各位专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简阳市“十万亩粮油基地”和高坡村发展状况。

在座谈会上,平武镇结合尤安村、高坡村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简阳市“六联共兴”发展现状和问题,专家结合调研情况,认为平武镇高坡村、尤安村等发展优势明显,特别是建立“六联共兴”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的模式,让农产品搭上发展快车,拉近了农户与市场之间的距离,带动了农村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以社简阳市委员会和四川农业大学支社为载体,建立川农大和平武镇沟通渠道,在水稻、油菜、小麦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