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四川省委举行“与党同心”读书活动成都片区学习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7-02 10:4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5年6月29日,民建四川省委举行“与党同心”读书活动成都片区学习会,邀请省社科院副院长郑泰安教授作“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专题辅导讲座,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仰协主持学习,民建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市委和省直工委百余名会员聆听了讲座。
      郑泰安教授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决策部署为主线,以通俗的语言、新颖的视角、丰富的信息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从依法行权的要件、法治行为新常态和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两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剖析讲解,并结合我省依法治省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要树立法治目标、具备“两种思维”、做“四种人”、掌握“四条线”等意见建议。
      仰协副主委在讲座后总结,郑教授的报告论述深刻、重点突出、深入浅出、一气呵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针对性,有助于民建会员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建立法治思维,更好地为推进依法治省服务。
      “与党同心”读书活动是民建四川省委庆祝民建成立70周年和省委会成立3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体系、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三个自信。截止日前,民建四川省委已经在凉山和攀枝花开展了宣讲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民建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刘淑华,民建成都市委副主委蔡小于,民建乐山市委副主委徐进才、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梅,民建眉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静辉,民建雅安市委秘书长刘艳参加学习讲座。     (骆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