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3 10:03: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连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迅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创新形式,学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同心前行”主题活动,组织社员到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思想教育基地——绵阳梓潼邓稼先旧居和“两弹城纪念馆”参观学习,要求广大社员向九三前辈学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续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7月3日,社省委召开主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黄润秋主委组织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全省学习贯彻工作。要求社省委班子成员率先示范、带头学习、深入宣讲,各主副委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聆听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7月4日,社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沈光明专职副主委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王东明书记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市级组织及各处室要把学习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保证学习实效。7月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结合学习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同心前行”主题活动,组织九三学社省测绘局支社、省交通运输厅支社、东方电气集团总部支社以及天府众创园区支社的40多名社员到绵阳梓潼邓稼先旧居和“两弹城纪念馆”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

通过学习,广大社员一致认为,作为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四个不动摇”。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毫不动摇,对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心怀敬畏去学习,做到真学真会,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要坚持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毫不动摇,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九三学社的目标追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实践这份“初心”。三是要坚持“四个自信”毫不动摇,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毫不动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