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农工党四川省党内监督工作半年总结会暨加强作风建设研讨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16 15:32: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6年8月12日,农工党四川省党内监督工作半年总结会暨加强作风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农工党四川省委监委会主任、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会主委侯一平,农工党中央监委会委员、省委监委会副主委张汝林,省委专职副主委、监委会副主任张庆文出席会议。

上午,农工党四川省委召开党内监督工作半年总结会,省委监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张汝林传达了2016年农工党党内监督工作培训班暨工作交流研讨会精神和内容。2016年上半年,农工党中央对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进行了修订,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活动,结合《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了深入学习和相关活动,对2016年下半年党内监督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张庆文作了2016年上半年农工党四川省委党内监督工作总结。她指出,农工党四川省委不断加强廉洁教育,全程参与换届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对于2016年下半年党内监督工作,张庆文要求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不断完善监督规章制度,指导有条件的市委会建立监督委员会,确保各级组织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加强监委会委员能力建设,深入推进“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活动,切实加强对省委会委员履职情况的监督和考核;加强对党派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会议围绕深入推进农工党四川省党内监督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下午,农工党四川省委召开加强作风建设研讨会。农工党四川省监委会委员,省委机关办公会成员,各市委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南充工委、资阳总支主委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泸州市委副主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唐敏分别作了《践行法治,强化规范与监督》、《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给我们的启示》专题讲座。农工党成都、绵阳、自贡市委会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作了大会发言,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侯一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践行“三严三实”,是农工党从严依规治党、提高“五种能力”的基础保障,各级组织必须以加强学习教育为根本,严抓干部作风;以夯实基层组织为基础,完善制度机制;以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服务意识水平。侯一平强调,各级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2015年、2016年以后新任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不断提升依章依规办事的意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和参与到监督工作来,共同推动农工党四川省监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省委整体的履职能力。

(农工党四川省委 李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