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文化行阿坝,温暖惠百姓—民盟四川省委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在九寨沟县、汶川县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9-06 11:23:2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不管你走多远,不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随着著名歌唱家、中国首届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马渲子歌声告罄,民盟四川省委联合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省歌舞剧院共同开展的2016年文化下基层活动圆满结束。

8月27日至30日,民盟四川省委以“文化行阿坝,温暖惠百姓”为主题,先后在阿坝藏族羌族州自治州汶川县、九寨沟县举行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盟内外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所到之处,“再来一个”的声音不绝于耳,“噼噼啪啪”的掌声此起彼伏,艺术家与观众的互动,更使演出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四川民盟艺术团成员袁涛(媛凤)、张徐、张旭东(叮当)、钟燕平(胖姐)、林晓东(矮冬瓜)、李多等巴蜀笑星,以及二胡国家一级演奏员谭勇、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扬琴传承人吴瑕等,与当地文艺团体一道,将相声、谐剧、脱口秀、二胡、四川扬琴等艺术表演形式搬到了汶川县“锅庄广场”、九寨沟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和马家乡政府前小广场等露天舞台,为当地干部群众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神大餐。

举办此次文化下基层活动,是民盟四川省委充分发挥广泛联系文化届知识分子的特色优势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发动了二十余位盟内知名艺术家,按照基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精心组织排练节目,以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手段,激励当地群众增强自力更生、脱贫奔康的信心。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李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易敏利,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秘书长姚其清,以及省政协教育委员会、阿坝州政协和汶川县党政、九寨沟县党政领导及150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