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公党攀枝花市委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4 19:11: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助力脱贫攻坚是民主党派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积极表现,也是提升民主党派履职成效和增强组织活力的重要契机。对西部地区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来说,要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工作,常常面临“无米之炊”的尴尬。

2016年,致公党攀枝花市委开始了对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的定点帮扶。新山村贫困人口多、贫困发生率高、脱贫任务重,作为扶贫牵头单位,致公党攀枝花市委要为助力新山村脱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必须结合党派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引进与整合各类社会服务资源。

为做好该项工作,致公党攀枝花市委发挥“党内一家亲”优势,借力结对组织,巧聚脱贫攻坚新力量。2016年,经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牵线搭桥,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与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结对子”,共同帮扶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针对该村尚有60余户贫困村民家中无电视及部分贫困家庭供养子女上学困难等问题,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发动党员,向新山村贫困村民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电视机65台,帮助该村脱贫工作顺利完成“户户有广播电视”的指标。另向10名贫困儿童捐赠一学年助学金1.44万元,帮助其实现求学梦想。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进一步助力新山村脱贫,广聚各界帮扶力量,汇涓涓细流为滔滔江河。应致公党攀枝花市委请求,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积极争取致公党天津市委及区委会联系的其他单位和个人支持,共同参与新山村脱贫帮扶。2017年11月16-18日,致公党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项目走进新山村,致公党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同志率致公党天津市委医疗专家队一行17人,在米易县开展“致福送诊”活动。活动中,致公党天津市委向新山村贫困村民捐赠修建水窖资金8500元,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继续向新山村10名贫困儿童捐赠一学年助学金1.44万元。

捐资赠物是解燃眉之急,产业扶贫才是长久之道。结合新山村核桃产业的发展潜力,致公党攀枝花市委将核桃青皮的生物开发利用的项目意向与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的专家作了深入沟通。2017年11月,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主委金盛霞带领专家赴新山村考察,专家结合调研了解的情况,认为核桃青皮的生物开发利用市场潜力巨大,将尽快着手撰写《米易县核桃青皮生物开发利用可行性报告》。该事件是拓展社会服务内涵,增强致公党东西部地区组织交流互动,合作共赢的有益尝试,也是引导新山村贫困村民走产业脱贫道路的有益尝试。

“新山村不脱贫,致公党不脱钩;新山村脱了贫,致公党不断线。”致公党攀枝花市委用行动践行着他们对新山村村民的承诺。(攀枝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