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农工党宜宾市委赴屏山县调研乡村振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30 14:48: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市委统战部“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安排。3月29日,农工党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山率农工党成员一行6人赴屏山县屏山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县委统战部、县农工办、屏山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人员陪同。

何山一行实地走访了屏山镇洪坪村聚居点,在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聚居点用地面积、建设面积、工程进度、资金投入、功能布局、容纳人口等情况,高度肯定了聚居点建设规划。同时,还实地察看了茶叶、砂仁等产业发展状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洪坪村、寺坪村第一书记吴晚霞、何茂林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功能布局等方面介绍了村基本情况,村民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详谈规划和打算,表达出自身愿望和请求。县农工办从全县布局出发,介绍了乡村振兴的初步规划和打算。同时,参会人员围绕着“如何利用农村优势,怎样发展经济,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合力助推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山一行高度肯定了屏山脱贫奔康的做法和乡村振兴的规划。结合实际,何山指出,农工党宜宾市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党派特色,推动屏山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一是继续深入屏山村社,积极走访调研,查找问题、寻找经验、商讨措施,形成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二是充分利用党派优势和资源,为屏山提供医疗、农林、畜牧等方面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持,推动乡村发展。三是统筹整合力量,围绕着屏山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医疗保障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推动屏山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建设美丽和谐屏山。(屏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