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自贡市委积极招商引资助力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4 14:18: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民建自贡市委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优势,围绕自贡市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开展调研建言,加大在外经济界人士的联系联络,积极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助力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

开展专题调研,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谏真言,献良策。组织调研组深入企业、工业园区,走访自贡异地商会和异籍商会,召开座谈会,向市委政府提交《关于提升我市招商引资质量与有效性的调研报告》,得到主要领导批示,相关建议被采纳到自贡市《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提升开放水平的意见》《自贡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文件中,有效推动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编选项目、广泛宣传。筛选出全市重点项目50余个,制作成宣传小册子,通过民建组织或直接向民建会员中的企业家推荐项目,宣传自贡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家前来投资。积极促进中航油四川铁投有限公司在大安区投资建设油库项目的尽快落地;主动拜访,牵线搭桥。市政协副主席、主委王孝谦带头招商,率队先后到上海、北京、成都、重庆等地自贡异地商会拜访10余次,与自贡籍在外成功人士建立了友好关系,主动帮助在外创业者回乡谋发展。他牵线引进总投资30亿元的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落户自贡大安原聚酯公司废弃的厂区,为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年纳税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他还引入宜宾智溢酒业公司为省定贫困村富顺县马安村捐赠300万元新建“五粮春马安希望小学”;发动全市会员中的企业家主动投入招商引资工作,以商带商、以商招商。引进郎酒集团在自贡建立高粱种植基地,已签订高粱种植面积5.3万亩,预计年产量将达到1.8万吨以上,为全市农户增收9000万元以上。(杨荣春、何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