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农工党乐山市委强力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1 18:40: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8日,农工党乐山市委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按照“思想认识有提高、解决问题有成效、调研成果有质量、干部作风有转变”的目标,根据《农工党乐山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高水平、高质量地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一、对标要求,作为政治任务细抓“大学习”

农工党乐山市委采用“领导带头学+集中学习+日常学习”的方式保障学习效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牢固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农工党员以“全面覆盖学习教育、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做全面合格党员”为目标,不断扩大学习范围,不断丰富“大学习”内涵和外延,形成了学深悟透的良好氛围,确保了学习成果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全市农工党组织已召开“大学习”活动及会议10余场次,党员干部和基层组织100%覆盖。

二、准确把握,作为研究手段细抓“大讨论”

农工党乐山市委通过召开主委会、市委扩大会、机关党员干部会等方式,围绕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的事关治蜀兴川的“六个问题”和市委书记彭琳提出的事关乐山发展全局的“八个问题”,紧密结合党派工作实际,开展如何“懂农工、爱农工、兴农工”讨论交流和“我为乐山发展献一策”活动,研究部署和细化课题研讨专项活动内容重点、时间节点、方法和步骤,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确保“大讨论”直面重点,破解难题。目前,市委会确立2个重点调研课题,2个创新课题,涉及如何挖掘我市文化资源、推动精准健康扶贫等重点难点问题。

三、扎实深入,作为发展动力细抓“大调研”

联系实际,农工党乐山市委在充分运用“大学习”“大讨论”的成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提出的“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工作要求,聚焦聚力省委、市委重点工作,精准对接农工党中央、省委重点课题,紧扣乐山市2018“产业发展年”工作主题,用开阔的视野、解放的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大调研,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拓宽社会服务的落脚点,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效,发出农工党好声音,树立农工党好形象。目前,已完成《长江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精准健康脱贫,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于延长前一轮退耕还林补助政策的建议》等调研报告和建议,安排部署各基层组织于7月下旬报送至少1篇调研报告。(农工党乐山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