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赴无锡考察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3 16:59: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0日,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杜朝林率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前往无锡考察调研。无锡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民建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许建樟,民建无锡市委常委、民建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梁溪区安监局副局长过俊宏及梁溪区民建会员企业家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广勤中学与梁溪民建会员共同建立的同心实践基地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暨共建签约活动。无锡市同心基地作为无锡市梁溪区民建社会服务基地、教育基地,充分展示了梁溪区民建参与社会服务的成果。通过介绍与实地体验,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全方面了解梁溪区民建“同心实践”工作的亮点和实践。

参观后,两地基层组织在同心基地举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民建组织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建设情况以及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两支部会员纷纷发言,就如何加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组织活动、搞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交流了心得和经验。杜朝林表示将积极学习借鉴梁溪区的创新经验和基地建设经验,进一步做好自身发展,同时,希望在此次结对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许建樟指出,两地民建充分发挥结对双方的优势和特色,通过本次共建,进一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合作互助,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服务发展的水平,共同发展、共同成长,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前往无锡传感设备产业园参观调研。对扬名街道的优势产业进行实地考察。随后,与扬名街道及企业代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专题学习调研活动。双方就产业转型升级、园区运营建设、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项目落户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积极建议。

此次学习交流考察活动,不仅拓展了党派成员眼界,增长了新知识,成为扩大党派影响力、积极走出去的重要体验,同时也搭建起两地民建组织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