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助力小凉山地区医疗扶贫上海民盟专家开出“三张处方”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6 14:56: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上海民盟医学专家组来到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民盟同心·公益同行”活动,为小凉山地区医疗扶贫开出“三张处方”。

一是“义诊处方”。10余名上海三甲医院专家专门开设了骨科、皮肤科、妇产科、眼科、精神病科等12项义诊科目,指导当地医务人员为200余名患者开出医疗诊治处方。

二是“业务处方”。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中医内科学博士钱义明分别作了题为《中西医结合复发性流产的诊治及病例分享》《社区医院急救基础》的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百余名区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理论业务水平。

三是“互联网+处方”。上海民盟医疗组利用PPT作了构建互联网医院的可行性报告,就综合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打造远程医疗服务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上海、乐山两地民盟组织将根据金口河区医疗实际,逐步建立远程医疗诊断平台,帮助金口河区提升医疗水平。(乐山市委统战部、民盟乐山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