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肝胆相照共建脱贫路——民建宜宾市委在屏山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小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2 15:35: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倡导宜宾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与屏山县共同开展“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探索民主党派、工商联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有效路径和长效机制,响应国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号召,搭建统一战线合作平台。民建宜宾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马利春主委亲自牵头的专项领导小组,围绕“三大行动”,以将新市镇观音村建设成实践活动示范点为目标,积极引进各类企业实体进驻屏山县,以实绩助脱贫,“为国分忧,为民效力,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灯亮一盏,光洒一片,不厌其小,务求其实”。

迄今,会领导先后13次带领专家团队、会员企业家、民建义工队、基层组织和机关干部100余人次深入屏山县开展产业调研、项目对接、扶贫济弱等活动,还专门派驻一名机关干部脱产驻村帮扶。截止2018年6月,民建宜宾市委共协调各类帮扶资金23.5889万元,建立肉牛养殖场1个,修建垃圾池17口、活动场所1个、健身器材3组,协调市电信公司克服困难成功将宽带网络覆盖全村,为“6+1”活动中心筹集了装修经费;直接捐赠物资8.37万元,关爱留守儿童送书包、扶助贫困户大学生入学、慰问屏山各地困难群体;组织会内相关专家、企业家开展大调研、大实践、项目对接等5次40人次,制定相应的扶贫计划,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涉农项目安排。

务实的工作换来硕果累累,养牛场现已成为观音村仅有的两个村集体经济之一并于2018年产生分红效益,垃圾池等建设扭转生活习惯改善村风村貌深受村民好评,宽带通畅奠定观音村电商平台建立基础村民纷纷开始筹建网店,资助的大学生在机关干部的鼓励下品学兼优并成长为绵阳师范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副部长,大调研行动中形成的调研成果《屏山县非贫困村“插花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考》成为市政协优秀提案。特别是在引进企业入驻屏山的大服务行动方面成绩突出,一是引进民建会员企业万物生农业科技公司参与屏山三黑产业项目——百万羽黑鸡养殖基地建设,经过5次洽商会,3次实地考察(万物生公司南溪养殖场、大邑养殖场、屏山筹建地块),目前双方已形成建设方案,定址大乘镇马脑村;二是引进会员企业宜宾绿源连锁超市与屏山五尺道公司对接,协同拓展宜宾黑猪肉销售市场;三是引进广州葵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屏山县政府形成了屏山炒青运营方案、屏山炒青振兴计划-金融支持方案、农产品产业互联网销售方案、中草药基地建设方案、生态养生小镇建设方案等,受屏山县政府深度认同,打下合作基础。(民建宜宾市委    杜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