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5 18:07: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20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原主委、市政府原副市长王瑜出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社市委副主委、绵阳市人民医院后勤保障部主任凌云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邀请九三学社中央表彰的“九三楷模”、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原城环资工委主任、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原副主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翟峰作题为“践行参政议政职责的具体做法和感受”的专题辅导。翟峰结合自身依法履职的切身体会,从五个方面具体讲述了践行参政议政职责的具体做法,并分享了践行参政议政职责八个方面的具体感受,内容全面详实,生动而形象地再现了他30余年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建言献策的点点滴滴,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九三学社社员如何建言献策,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等实务问题。

尚丽平主委指出,翟峰老师心系国家命运前途,关注百姓生活,坚持“为国献良策、为民吐心声”的“蜜蜂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用自己30余年的亲身经历践行了“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最重要的是言之有效。翟峰老师的授课不仅是参政议政工作辅导,而且很好地诠释了中国的制度自信。希望参会社员学以致用,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下午,参会社员分小组展开热烈讨论,形成了有关国家科技城、乡村振兴、城市管理、人才发展等方面的建议30篇,并在会上展演。评委代表对各小组展演的提案进行了点评。经评委小组推荐,由张洁担任召集人、钟雄担任联络员的第三组和由杨舒蕙担任召集人、曾治霖担任联络员的第四组获得“优秀组织奖”,向可敏、余韩开宗、付伶莉、王皓月、高杨、贾永祥撰写的提案获得“提案创意奖”,宋熹曦、曾治霖、钟雄、张洁、杨舒蕙撰写的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奖”。

王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培训有收获,建言有成果。翟峰老师授课对大家学习、领悟参政议政知识,对指导帮助参政议政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大家在短时间内讨论,踊跃发言,提出真知灼见,体现了社市委抓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成效。二是工作待深化,成果待放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调研,将今天的提案建议成果完善,进一步转化形成正式的政协提案、人大代表建议或社情民意信息上报。三是制度常态化,未来有希望。社市委建立了由参政议政委员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一支参政议政队伍,希望坚持常态化机制推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促进建言献策出实招、出精品、出成果,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与会社员纷纷表示,翟峰老师的专题辅导指导性很强,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展了参政议政工作视野,明确了参政议政工作方法,受益匪浅。通过分组讨论、提案展演、提案点评等环节,不仅将所学理论方法应用于实践,锻炼并提高了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而且加强了社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对增强组织凝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社员中的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基层委(支社)主委、副主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副会长,青工委和文艺委主任、副主任;青年社员以及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