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助力扶贫 爱心促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30 21:14: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大家好!最近,民盟省委下派到九寨沟县的驻村干部了解到,当地特产脆红李丰收,但交通不便、信息封闭导致销售不畅。为助力九寨沟县脱贫攻坚,实现点对点的精准扶贫,现将该信息告诉大家,有意购买者请通过驻村干部向当地转达意愿。”

“请大家多多支持李子的销售。”

“我联系的盟员要10件。”

“我这边要20件。”

……

“200件了。需要的请接龙。”

“谢谢大家,超过500件了。”

……

金秋九月,一条条洋溢着爱心的信息让四川民盟的微信群热闹起来。短短十余天,在民盟四川省委的积极倡导下,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的机关干部和盟员们共帮助九寨沟县销售脆红李2000余件,合计一万余斤。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县发生7.0级大地震,景区进入封闭状态、县域经济受到重创。今年九寨沟县特产脆红李喜获丰收,但7月1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地质灾害,再次造成交通运输不便、旅游业停滞、外销渠道不畅,导致脆红李严重滞销,农民辛苦一年的投入眼看就要“打水漂”。作为定点帮扶九寨沟县的省直部门,民盟四川省委从下派的驻村干部处了解到相关信息后,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发动省市机关干部、基层组织、盟内外企业家及友好人士,同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爱心认购,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大家的倾情帮助和爱心奉献让李子不出家门就实现了销售。

“今年真的是得益于我们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不然我们的李子就真的全部烂在地里,我从内心非常感谢他们。”九寨沟县双河镇团结村党支部书记王树荣介绍,今年通过民盟四川省委积极对外联系销售的方式,村上贫困户种植的脆红李已经销售一空,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山外援助情似海,山内农户喜开颜。在民盟四川省委的积极倡导下,各级民盟组织的机关干部和盟员们共计帮助九寨沟县销售脆红李近2000余件,合计一万余斤,帮助贫困户增收近6.6万元。其中,民盟成都市委发动成都民盟企业家联谊会利用平台优势,组织盟员经济界人士以众筹扶贫模式帮助购买1671件。

(民盟四川省委 陈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