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农工党宜宾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30 20:36: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山寺桃花始盛开。近日,在万物复苏、春光明媚的季节,农工党宜宾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走进红色延安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延润红色文化培训中心经过紧张有序的学习,圆满结业。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农工党宜宾市委主委何山作动员讲话,延安润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名誉校长侯晓栋致欢迎辞,农工党宜宾市委副主委金华宣布培训纪律。开班仪式后,学员们认真学习了薛景春老师讲授的《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对延安和延安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

“巍巍宝塔山,高耸入云端”,宝塔山上,学员们唱红歌,扭秧歌,了解延安整体风貌,感知黄土风情文化。

即使走得再快,也不能不回头审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梁家河是习总书记生活了七年的地方,来到这里,大家明白,原来这里就是他为民情怀的萌发地。在这里感悟领袖初心,对大家是最好的教育。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一代伟人毛泽东伟大的家国情怀,以及他对毛岸英深切而深沉的慈爱,被王锈蓉老师解读得十分精准到位,学员们被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所深深地吸引和感动,同时,感悟到家风建设在今天这样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更加重要,亟待每个家庭重视和培养。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缓缓起身,没人再说一句话,很多人在揉着红了的眼圈。

凤凰山下,刘凡超老师一堂娓娓道来的《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仍然感动了大家,有些学员在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感召下,热泪盈眶。

杨家岭陈芳教授讲述毛主席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让学员们站在一个历史的时空里,感知领袖的高瞻远瞩和坚定信念,学员们听得出神。

南泥湾聆听刘荣老师《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现场课,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南泥湾精神。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本次学习培训大家带着问题出发。在学习书院整理思绪,交流心得,举行了以“新时代农工党员如何建功立业做奉献”为主题的讨论会。学员们积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愉快,交流讨论开诚布公,大家都觉得,经过讨论,本次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更加深刻和清晰。

延安,我们来过,并且双手沉甸、内心充盈地结业了,所有学员满怀喜悦和自豪,郑重地在旗手张波展开的班旗上签字,把感动和感悟带回去,把真诚和感谢留下。

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短短七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在历史的发生地感悟历史,在领袖曾经工作生活的地方寻找初心,在一次次课堂上收获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延安是一座让人留恋忘返的城市,延安精神蕴含巨大的精神能量,这次学习大有所获,切实增强了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把延安精神带回到当地,把践行落实在在工作中,把红色基因传递给身边人,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闪耀光芒。

(农工党宜宾市委许姣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