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农工党宜宾市委举行“不忘合作初心,聚力脱贫奔康”心理健康助脱贫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0 20:33: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宜宾市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安排。5月8日,农工党宜宾市委、屏山县委统战部联合宜宾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卫生团队在屏山县新市镇举行“不忘合作初心,聚力脱贫奔康”心理健康助脱贫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农工党宜宾市委秘书长刘敏,屏山县政协副主席卢德平,农工党宜宾市委、县委统战部、新市镇、夏溪乡、清平彝族乡、屏边彝族乡等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敏介绍了“不忘合作初心,聚力脱贫奔康”心理健康助脱贫主题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她指出,心理健康讲座主要是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区)、进机关,深入推进屏山健康扶贫,促进屏山干部、群众身心健康,助推屏山脱贫摘帽,构建和谐社会环境。此次活动共举办5场,覆盖全县15个乡镇,新市片区是第一场,之后将在锦屏、中都、龙华、屏山镇4个片区举办四场专题讲座。

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才华委托,卢德平代表屏山县四大班子对农工党宜宾市委帮扶屏山表示感谢。指出,此次讲座有利于提升干部、群众心理压力管理和调适能力,引导科学应对压力,培养健康心态,找准定位,以积极心态面对环境,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有利于促进身心健康,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利于团结协作,纵深推进健康扶贫,助推全县脱贫摘帽。表示将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心理健康讲座顺利进行,成果落地见效。

随后,心理健康专家林俊就《公职人员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进行专题讲座,从压力产生的原因、压力的表现形式、压力的具体反应、压力与业绩的关系以及个人缓解压力的常见方法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身体健康与心理压力的关系,并结合屏山县脱贫攻坚等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影响干部心理健康的因素,从理论和实践上引导大家正确处理各种关系,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运用科学方法减轻心理压力。

讲座结合实际、事例生动、主题鲜明,观点新颖、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赢得广大干部的热烈欢迎。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