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盟芦山总支开展义诊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0 20:44:2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8月20日—22日,芦山县发生特大洪灾,大川镇小河村受灾极为严重。为支援边远受灾山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继续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1月8日,民盟芦山总支和芦山县勇康医院携手到大川镇小河村开展“盟医合作——送医下乡”义诊、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本次服务活动以内外科常规检查、彩超检测、心电图检测、血糖检查为主,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进行了义诊。

活动期间,服务队医务人员积极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服务,耐心地为群众检查、讲解病情、解答疑难问题,并开具处方,指导用药,向群众宣讲医保政策。热情服务态度、精湛的医术,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286人,其中测血糖215人,彩超79人,心电图检测79人,发放健康教育和医保宣传资料1700余份,使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提高了农村群众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能力。

芦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民盟芦山总支主委陈菊丽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民盟芦山总支开展送医下乡服务活动是党和政府关心人民疾苦、增进农民健康、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也是民盟参与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芦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