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农工党泸州市委举办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3 12:19:3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1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泸州市委员会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在泸州市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农工党省委副主委何延政、秘书长荆小庆,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中共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泸州市委主委、副市长马宗慧,中共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等到会祝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总结大会分为“荣耀 ”和“展望”两个篇章,会议穿插主题表达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整台节目由农工党员自编自导自演,诗朗诵《风雨彩虹耀农工》、情景剧《同心向前 共谱华章》、小合唱《幸福路上手牵手》等节目回顾了农工党泸州市委10年来的发展历程,生动再现了农工党员抗震救灾、援非医疗、爱心助学、建言献策等事迹,展示了农工党员扶贫济困、医疗帮扶的责任担当和爱岗敬业、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王正荣代表农工党四川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他说,十年来,农工党泸州市委在中共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王正荣希望泸州市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党员: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要坚定、时代意识要鲜明、政党意识要突出。二是要不遗余力地追求新作为,要围绕中心大局,追求更高质量的参政议政;要坚持问题导向,追求更有成效的民主监督;找准目标定位,追求更好效果的政治协商。三是要矢志不渝地加强自身建设。要全面增进思想共识、提升组织工作水平、打造务实高效机关。

刘强代表中共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农工党泸州市委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农工党中央、农工党四川省委长期以来对泸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强充分肯定了农工党泸州市委10年来取得的成绩。刘强指出,十年来,农工党泸州市委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助力民生改善,加强自身建设,不仅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也夯实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刘强希望,农工党泸州市委要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优势,为泸州发展谋长远之计、献睿智之言。刘强表示,中共泸州市委将全力支持农工党泸州市委的工作,为农工党泸州市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积极创造良好条件。

农工党泸州市委副主委、市人大外侨民宗委主任委员唐敏代表市委会致辞。唐敏回顾了泸州市委会10年来在思想建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号召广大党员要立足新起点,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泸州市委副主委、市林业和竹业局局长杜旭林代表泸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农工党泸州市委会成立10周年专题宣传片。大会还通报表扬了农工党泸州市委会2009—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对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代表现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会前,王正荣一行还前往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和统战人才服务中心,调研泸州市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产业集聚和统战工作。

(农工党四川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