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农工党泸州市委牵线促成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叙永县、古蔺县捐赠1500余万元医疗设备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4 20:20:2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2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叙永县江门镇卫生院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中共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秘书长荆小庆,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梁中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智慧与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梁宏伟,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通军,市兴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斗泉,农工党泸州市委副主委、市人大外侨民宗委主任委员唐敏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叙永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小玉主持。

王正荣在讲话中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对四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正荣指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长期以来秉承为基层,特别是为贫困地区老百姓服务的理念,近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捐赠了大量的医疗器械设备,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王正荣希望古蔺、叙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管好用好受赠的医疗设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曹锡荣在讲话中向古蔺、叙永县长期坚持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所有受赠的乡镇卫生院要充分利用受赠医疗设备为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将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就医落到实处。

徐斌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捐赠让叙永、古蔺两县的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项目实施缓解了叙永县、古蔺县的资金压力,为基层医院整体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及服务能力、改善基层群众就医条件、推进分级诊疗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两县各医疗机构用好这批设备,造福人民,使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捐赠仪式上,叙永县政府县长唐杰、古蔺县政府副县长林燕分别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农工党省委赠送了锦旗。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经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农工党省委、泸州市委牵线搭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叙永县、古蔺县22所乡镇卫生院捐赠超声影像诊断、自动化生化检验、心脑血管病基本检查、中医适宜技术、慢病康复治疗、妇女病检查及治疗、消化道疾病等多种医疗设备共计72台/套,总价值1574.048万元。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分别向叙永县、古蔺县捐赠100万元用于该批医疗设备的运输、安装、保修、培训等。

(曾曼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