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乐山】民革乐山市委会召开全委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5 16:20:0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14日,民革乐山市委会召开六届四十七次全委(扩大)会暨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夏玲,市委会副主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负责有关工作的骨干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开展第二批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宋秋传达了欧阳泽华主委在全省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市委会对照达标支部标准对10个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检查,详细审核了各支部提供的参创档案和佐证资料,10个支部全部符合标准,通过市委会验收。同时市委会也将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梳理出了问题清单,要求相关支部对标补短、整改提高。

验收完成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围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南中的69项指标进行了再次培训和强化学习,针对各支部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逐项进行了原因分析和做法分享,就如何在“达标基础”上靠拢“示范标杆”进行了讨论交流,明确了争创示范支部的落实方案、推进举措和预期目标。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部分民革组织打造党员之家的优秀事例,并结合各自支部实际就下一步工作的着力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观点看法、作出了计划打算。

夏玲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决定落实力度,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党员的思想共识,正确对待、珍惜珍视民革党员的政治身份,切实在聚焦主业主责、服务中心工作中形成干事创业合力。二是要锁定年度目标。在全面实现支部达标率100%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入思考、深化实践,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优”的工作思路,确保示范支部创建实现突破。三是要展现民革作为。要把示范支部创建作为主线贯穿到整体工作中去,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党员之家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不断增添措施、丰富形式,激发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参与热情,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展现民革组织的担当作为和履职风采。四是要体现工作实效。要紧跟民革中央、民革省委的工作脚步,摸清找准目标方向,提高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把“做成了多少”作为衡量工作实效的标准,实现由量到质、由点到面的提升转变。

会议还就下半年的重点调研、法律服务、专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革乐山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