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资阳】资阳市支持民主党派发挥特色优势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04 09:45:2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日前,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发挥特色优势开展重点考察调研的工作方案》。该《方案》旨在加强参政党建设、提升政党协商效能、汇集党派优势资源、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方案》明确了支持民主党派重点考察调研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关于建设国际柠檬产业融合发展功能区的思考与建议》等6个重点调研课题的目标、规划、要求和支持单位,明确了资源整合路径和具体保障措施。

调研重点题方面。要求对“在向党派中央、省委充分沟通汇报后结合界别特色确定的建议课题,市委、市政府委托确定的建议课题,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课题,各民主党派重点分工领域的课题”等方面进行持续关注和研究。主要聚焦品牌塑造、打造世界级柠檬产业基地,围绕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康游度假基地,紧扣工业强市、促进工业基业长青,深化教育兴市、推动高等教育建设,突出文物保护、打开双城经济文旅融合通道,培育新兴产业、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

整合资源方面。支持民主党派整合智库资源、党派资源和建言渠道,争取国省政策、项目、资金和人才智力等支持;通过政党协商“直通车”、提案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汇报调研成果,促进吸纳并跟踪反馈落实情况,力争调研成果在更高层次、更高平台引起重视关注,助力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

保障措施方面。保障调研经费,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把每年相关调研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对重点调研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支持;提供制度支持,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会议列席、双向交流、联合调研、反馈落实等制度;营造舆论氛围,市级有关部门利用本部门对外宣传平台(载体),对适宜公开报道的调研动态、意见建议等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对外公开报道,为支持重点调研营造良好氛围。

(资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