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绵阳】绵阳农工党党员履职四川省两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2-02 14:15:14)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1月29日、30日,四川省开启“两会时间”,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省人大代表、农工党绵阳市委副主委、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处长赵朝晖等绵阳农工党党员出席,代表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职两会履职建言献策。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沈其霖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展开讨论,为助力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谋实招、献良策。在讨论中,沈其霖认为,人才是最大的资本,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高校建设的相关内容较少,应把高等教育放在强化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里,加快建设人才强省。他还表示在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中医医院很难生存,应推进建立多元复合型支付方式,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尽量平衡各方利益,破除医院逐利机制。据了解,本次大会沈其霖了提交《关于加快推进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建议》《关于推动“四川限塑令”令行禁止的建议》等5篇提案。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绵阳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会上,赵朝晖对我省铁路、高速公路建设等提出相关建议,他认为规划建设宝成铁路(江油站)至成兰铁路(雎水站)联接铁路十分重要,可以有效串联起成兰铁路雎水站和宝成铁路江油站,未来在成都平原北部形成成德绵普铁环线,将为实现区域内货运公转铁运输方式,加快助推区域制造业协同发展,实现区域绿色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据了解,本次大会赵朝晖将提交《关于开展S24盐黑高速前期工作并力争“十四五”开工的建议》等3篇建议。

两会期间,沈其霖、赵朝晖等还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充分展示了农工党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的风采。

(农工党绵阳市委 王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