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学多党合作史专题讲座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09 16:06:2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

民革四川省委会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中共党史、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程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内容之一。4月8日下午,民革四川省委会在蓉举办“同舟共济庆百年·携手同行谱新篇”——学多党合作史专题讲座,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在蓉新发展党员和申请入党考察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主持,她指出,这次专题讲座不仅是民革四川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的“同舟共济庆百年·携手同行谱新篇”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民革“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在四川民革各级组织掀起学习中共党史和民革历史热潮的重要内容。

会议专题辅导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学习中共党史,会议邀请了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研处副处长宋键作了题为《在习总书记的指引下学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讲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何要重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共党史、论新中国史、论改革开放史、论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并通过大量史料和历史照片,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史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二是学习民革党史及多党合作史,会议邀请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省政府原参事何一立作了民革党史学习辅导讲座。何一立副主委围绕为什么要学习民革党史,怎样学好民革党史、民革的历史发展道路、四川民革的历史等问题做了详细解读,总结提炼出学好民革历史需要做到 “三观、四性、五线索”,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深入浅出,饱含深情的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民革党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议结束时,曾蓉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志们要在学悟中共党史中追忆合作历程,着力增强“明理”“增信”的坚定性,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回望“奋斗路”中携手“奋进路”,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履职定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明晰履职方向,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突出履职重点。要在坚持以党为师中突出自觉自主自为,为建设“四新”“三好”的参政党贡献民革党员的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多党合作和民革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民革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