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宜宾】九三学社宜宾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6-03 19:34:1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6月1日至2日,九三学社宜宾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宜宾市叙州区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共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应邀到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关晶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康,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各基层组织所在区统战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褚良银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宜宾市近年来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宜宾市第七届委员会五年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开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正确把握换届的政策规定,讲政治、顾大局,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展示宜宾九三人的优良素质和良好形象。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新”“三好”总要求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和政治站位,夯实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水平。三是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要紧扣发展凝心聚力,围绕主线奋发作为,谱写好宜宾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李学焦代表中共宜宾市委肯定了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五年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在中共宜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光荣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卓有成效,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不忘初心,凝聚共识,进一步巩固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工作实效;三是固本强基、激发活力,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的整体水平,不断开创宜宾九三学社工作的新局面,为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林伦菊代表宜宾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宜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鲁飞代表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组织致贺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宜宾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厚生代表九三学社宜宾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宜宾市第八届委员会、宜宾出席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表决产生了九三学社宜宾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