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工委支部自身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04 14:49:3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8月28日,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工委支部自身建设调研座谈会暨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工委主委、省委会宣传处处长敬筠,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统战处处长杨春,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主委王麒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温雪倩主持。

会上,与会党员分别对自身工作和参政履职情况进行发言。王麒就支部成立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说,支部自2018年9月21日成立以来,在省委会和省直工委的领导下,在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全体支部党员凝心聚力,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参政履职。支部通过建立有效的组织建设管理制度,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履职能力。同时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抗击疫情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并得到省、市委会和天府新区相关部门的肯定。她强调,下半年支部重点工作就是要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把成立总支及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敬筠在会上讲话,她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对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及新区实际情况,就加强参政党建设向支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地更新自己的理论体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位党员要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决心。二是要切实提高支部建设质量。要着眼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等参政党建设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今年下半年支部要成立总支并换届,希望通过换届契机,选好德才兼备的班子队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打造一支结构优化、梯次合理、素质过硬的基层组织队伍。三是要按照“四新”“三好”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今年省直工委主委会议研究出台了“五个一”工作方案,对如何加强支部履职能力建设有一定方向引领作用。希望大家在支部的带领下,按照“五个一”工作方案要求,凝结更多履职成果。

杨春在讲话中指出,三年来,致公党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建成了一个团结的支部、战斗的支部,有特色,有影响,有正确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工作成绩突出。在支部主委的带领下,支部始终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各项工作走在新区党派工作的前列,体现了致公党员的高风亮节。他要求新区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结合新区工作实际、党派建设实际,持续提升与突出党派的特色、支部的战斗力,立足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需求,为新区建设做出贡献。最后,杨春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升格为党总支之后,要继续发挥党派优势,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多出好点子、金点子,多渠道、多方向对新区工作做出贡献。

会上,还表决通过了其他工作事项。

(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