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会2021年全省宣传干部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0-13 10:11:0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2日,四川民革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小平干部管理学院开班。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兼一级调研员周丹妮主持开班仪式。

民革四川省委会高度重视思想宣传工作,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总结近年来全省思想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通过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全省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宣传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四川民革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在讲话中,胡兆舜就进一步加强四川民革宣传思想工作对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创新理念、优化机制,增强政治敏锐度。宣传过程中要针对民革的主要职能和重点领域,把准“方向盘”,深入挖掘典型,进一步提升针对性;要善于统筹策划、强化制度执行,形成全省宣传工作一盘棋格局,进一步调动积极性;要不断提高宣传干部的政治能力,增强宣传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专业性。

第二,创新内容、突出特色,提高民革辨识度。要在宣传内容的呈现形式上多下功夫、在乐于接受和易于理解上多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吸引力;要积极开展各类思想宣传主题活动,以活动促学习、以学习促宣传,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要坚持将“四个特色”作为宣传工作的切入点,进一步提高识别力。

第三,创新方法、拓展渠道,打造工作新高度。要深入贯彻万鄂湘主席“以4K作品记录新时代美好生活,展现广大民革党员和支部风采,保存珍贵影像资料,记录鲜活民革历史”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握时代脉搏;要加强与团结报社、四川日报、同心四川融媒体平台等主流媒体的合作互动,利用好抖音、快手、B站、今日头条等平台,进一步强化融合互动。

民革四川省委会宣传处处长兼一级调研员崔羽、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处长崔疆峰、小平干部学院院务委员蒋树刚参加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既有课堂理论教学,又有现场参观考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民革全省19个市级组织和省直工委的宣传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

(民革四川省委会 雍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