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四川省委召开“文化艺术赋能产业创新”主题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5-11 11:07:0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谢商华提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文化艺术是重要支点,潜能巨大,要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在激活发展动能、提升发展品质、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中的作用。” 2023年5月10日,按照谢商华主委要求,由民建四川省委主办,民建四川省委文艺委,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承办的“文化艺术赋能产业创新”主题研讨会在蓉召开。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刘正方出席会议,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建成都市委原主委、民建四川省委原副主委仰协,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院长、四川统一战线同心书画院副院长万山河等民建四川省委文化艺术专委会委员、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院士、理事和艺术家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四川省委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秘书长岳湛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文化艺术赋能产业创新”这一主题,就进一步发展壮大文化艺术产业、强化文化艺术赋能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书画作为中国传统艺术文化,要如何摆脱单一化、程序化?”国家一级美术师、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副院长、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省文旅厅艺委会委员、省诗书画院副院长冷柏青以《书画艺术助力四川文化产业发展》为题,表示书画艺术要抢抓时代机遇,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确保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一级美术师、成都画院艺委会主任、成都诗婢家画院院长刘德扬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建议发展“书画+文旅”产业,以书画艺术小镇为依托,拓展文化游、艺术游功能。再创宋画《千里江山图》第一人、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高级顾问王春森提出要用传统文化这一棵树赋能文化艺术产业创新发展,建议要对书画作品进行征集分组,并通过学习和展示赢得市场。

在自然与建筑的探讨中,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专家组成员、四川省大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兵以《以地域文化赋能文旅产业创新》为题,与嘉宾分享了“反刍地域文化智慧、创新文旅融合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副院长、多吉巴桑唐卡艺术中心总经理路茂云与大家分享了唐卡绘画艺术鉴赏与文化创新的价值在线。

研讨会后,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芳芳对这次主题研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和取得的成果致以热烈祝贺。与会50余位嘉宾纷纷表示要围绕中心和省之要事,在文化艺术助推产业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出新力、谋新篇,为我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贡献民建一份力量。

(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