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08 17:44:5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加强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和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分别讲话。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9名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带头抓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自身廉洁从政情况。分管部领导作了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参会人员对部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钟家霖同志就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推进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大党独有难题”时刻警醒我们,要主动为党分忧,牢记初心,与党同心,不断强化能力水平,保持积极奋进的精神,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中,净化自我、抵御诱惑。要主动为党尽责,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将统战人士团结服务引领好。要主动为党奉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监督贯穿始终,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

会上,王志同志肯定了省委统战部过去一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分析了当前正风肃纪反腐的总体形势,并就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是聚焦正风肃纪,推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三是健全工作体系,巩固发展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党委办供稿)